close
春福 (下大雨)6/8 劉庭易老師代課 兒童的美學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越無品味,通常一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對關鍵字排名「美」的觀感超乎平常,這可能是因為他們還不懂得如何處理或解讀這個形色標準化的世界吧!在資訊媒體發達的界面買屋之下,難免受到三流的圖形影響,讓他們覺得「抽象」、「寫意」和「像」之間有很大的視覺經驗衝突,在漫畫、卡通禮服、電視廣告的不斷衝撞之下,很容易就跌進這些俗美的框架中,直接就把「美」和「醜」區分開來,勢不兩立。畢竟,酒店工作「美學」的境界永無止境,而我也還在持續的研究中………今天的課題是「雨中即景」,很明顯,有些小朋友的眼光獨東森房屋到,能夠感受到主題的氣氛,場景的意境,這就是我想改變兒童美術上的制式教育,為什麼一定要畫的像?為什麼要畫酒肉朋友的清楚?我可不可以畫模糊一點?因為下雨天都看不清楚丫!我可以只畫形狀嗎?沒錯!感覺很重要,並不是要把細節襯衫呈現,寫意是技法上的名詞!那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內容,才是單純、簡單造形的最高境界!然而有些五、六年級的小買屋朋友卻覺得很醜,我也遺憾他們的堅定信念和態度竟是如此,………下圖二年級女孩所繪,中間增加的狗狗構圖讓雨天借貸的失落感一眼即現,表現不錯!最重要的是要聽老師的建議……今天的主題真的切合時宜 窗外下著傍佗大雨 想必畫酒店打工起下大雨特別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00babe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